JanetHours

微博:阿鈎_JanetHours

【沈炼×你】未见沧江 7

* 第二人称

* 刀二剧情高度涉及,有北斋提及

* 打戏苦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天启二年的裴纶,还是北镇抚司的一个百户。

百户手底下跟着一个小旗,领着一队十四个人,接到了与东厂联合办案的调令。

一伙私盐贩子,以前一直在大运河的淮扬河段上活动,不知怎的想不开,要贩五千担的私盐进京。亏的是查看通关文牒的人机敏,见不是熟人就多看了几眼,结果发现文牒上的官印是假的。这下不查则已,一查竟牵出一个数百人的贩私团伙,一些头目甚至与京中官员也有牵扯。奏章递到御前,龙颜震怒,立即下令彻查。至此,天启朝开朝以来第一大盐铁案,就这样拉开了序幕。

整整四个月,裴纶带着一队人,端掉了那伙盐贩八处在京中的窝点,折损了五个,余下九个人终于挨到了那伙私盐贩的商船进京。结果,船还没开进京城的码头,就被东厂一伙不识相的打了草,惊了蛇,几位公公竖着去横着回来,身上除了刀伤,还插着几支,他裴纶独有的袖箭。

解释,裴纶也给了;关系,裴纶也走了。没有人信。东厂为了推卸责任,一口咬定他是贩私团伙在京中的关节,姑息不得。最后还是他裴纶自己拿出三百两银子,通到千户大人那边,才换回一句“停职查看”的准话。最后,为了保下那余下的九个人,案子结束后,他又不得不自请调去南司补一个总旗的缺,一干五年才又升回百户。

 

 

2

裴纶。

沈炼坐在院中,看着眼前这个嘴里嚼着点心、笑得人畜无害的大脑袋锦衣卫,手里开始摩挲起袖中的图纸。

“在下先前也在北镇抚司当差,没留神,翘了尾巴,给贬到南司了。咱俩见过。”

沈炼没答话,裴纶只好换个语气。

“在下裴纶,奉命查办凌云铠的命案。”

 

 

3

清泉山上的卯时,晨雾还未散。

画室外,南北两司的锦衣卫各自来往进出;画室内,昨晚的一场打斗还在那狼藉着。

“原来是裴大人。”

沈炼抬头,与裴纶目光相交。





/予

……若是这样,那北斋此刻必然是在诏狱里被严刑拷打着的,为何昨夜又会在清泉山被放走?


TBC

评论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netHour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