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netHours

微博:阿鈎_JanetHours

【沈炼×你】未见沧江 8

* 第二人称

* 刀二剧情高度涉及,有北斋提及

* 打戏苦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

午后时分,你终于在城南找到了那间小院。

院外那扇柴门长满苔藓,连同进屋的小路也是,滑腻地险些站不住脚。你进了院子,把行囊往石阶上一扔,一屁股坐在了院中唯一一个,勉强可以称之为是桌子的木墩上。

“咔、咔咔、咔咔咔咔咔咔……”

你刚一坐下,就不知从那里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。“……咔咔咔哐!”

“哐!——”

你吓得霍地一下蹿到了木墩上!

等到你跳下木墩查看,才发现是屋门上的榫子被虫蛀空了,两块门板齐齐倒了下来,竖着的,就只剩一个四四方方的门框了。

 

 

2

忙活一下午,入夜时分你才把睡觉的地方捯饬好。这破屋里别的没有,枯草倒是一堆。你抱了几丛在那两扇门板上铺平整,又铺了几件衣服在上面。

瞧瞧这床——到是没比你在暖香阁里的床小多少。

你满意地咬了几口干粮,抱紧自己的小包袱,躺倒在了“床”上。

 

 

3

上午你找到侯三,费了一支箭,才逼得他给了你这么个容身之地。你知道他那种见钱眼开的人,出卖自己是迟早的事,这两日还可在此处安眠,但此绝非可久居之地。

京城是绝对待不住了。

也不知小梁哥还在不在码头上做活。

最好是能搭上条船,去南边。

诶,恨只恨自己贪恋温柔乡呐,没能早做筹划。

不然,也不会狼狈至此。

……

你睁着眼一直想到后半夜,直到再也想不到还有什么可托之人。

屋顶上有的一个洞,洞里隐约能看到的星星。你就这样瞪着那些星星,在那个洞里排着队升起、然后排着队坠落。

 

 

4

这事儿实在是不对劲。

你深深叹了口气。

如今自己身背五锭金子,锦衣卫又上门抓捕北斋……也不知是那个大太监要打杀东林党,还是有人把金陵楼里的案子给破了。

若说是金陵楼的案子破了,那这五锭金子的悬赏便是北斋同伙发的,为的是要防着你这个目击证人被官府找到,从而把杀害东厂掌印公公的罪名给坐实了;

不过……如果是这样,那北斋此刻必然是在诏狱里被严刑拷打着的,为何昨夜又会在清泉山被放走?

可若是,为的是要打杀东林党……要打杀东林党……

怎么会这样呢?

自己干这一行也有些年数了,从没听说过画假画的,会因为画太像了要被悬赏的。那要是这样,除去自己画假画,这天下临摹了北斋的画送给亲友的多了去了,难道每个都用五锭金子悬赏一下?

……

 

 

5

等等。

 

清泉山?

北斋在清泉山?!

 

和尚也在清泉山!

 

净海!

 

永安寺!





/予

“沈炼。”小旗官记道,你跟着也在心里念了一遍。

沈炼。

后边净海又报了几个名字,你就都没再往心里去了。


TBC

评论
热度(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JanetHours | Powered by LOFTER